只剩凱特布蘭琪會出現? 威尼斯影展恐無巨星走紅毯

第77屆威尼斯影展,即將在台北時間3日凌晨登場。義大利一度是歐洲武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因此會場防疫措施必須更加嚴謹。今年由於邊境管制尚未鬆綁,許多影星無法親臨現場,出席人數只有往年的一半,且必須遵守防疫規定。這是武肺爆發以來,第一場實體舉辦的國際影展,如果成效不錯,可望成為類似活動的典範。

更多新聞: 戴口罩也能很時尚! 威尼斯影展女星紅毯「罩得住」

威尼斯影展工作人員加緊趕工,為即將登場的威尼斯影展防疫措施,做最後演練。威尼斯影展總監·巴貝拉表示,我們決定舉辦影展,在這困難的時刻以及艱困的情況下,因為我們認為是重啟影視業的時候,我們必須重啟電影院,我們必須推出新的電影。

義大利一度被稱為歐洲武漢,因此主辦單位格外謹慎,所有參加人士要提供入境前的篩檢證明,入場必須測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主辦單位還特別規劃媒體拍攝區,採間隔座位入座,避免明星入場一擁而上的群聚場面發生。巴貝拉說,我們認為有責任成為第一個,我們知道威尼斯影展,對所有人來說將是一項測驗,我們規劃了許多嚴格的安全措施,確保所有參加影展的人,都能保持安全直到最後。

今年的恐怕看不到眾星雲集的場面。由於旅遊及邊境管制尚未完全解除,除了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外,好萊塢A咖明星幾乎全數缺席,粉絲也不能上紅毯與偶像拍照,只能透過網路直播觀賞。這次預估出席數大約只有6千人,是往年的一半。

巴貝拉也說,所有人可以追蹤直播,不必實際來到現場站在紅毯前,我認為這是唯一的不同。受到武肺影響,電影拍攝幾乎停擺。隨著疫情趨緩,部分電影趕緊復工,趕在送審最後一刻拍攝完成。今年一共有50個國家的65部片參展,其中18部角逐金獅獎。這將是武肺爆發以來,全球第一個舉辦的大型影展,可望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典範。(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尼斯摩西計畫總測試通過 盼秋天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