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能很時尚! 威尼斯影展女星紅毯「罩得住」

第77屆威尼斯影展,台灣時間今天(9月3日)凌晨開幕,這是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後,首個舉辦的國際大型影展,不但備受矚目,紅地毯上口罩也成為爭奇鬥艷的重要配件,開幕晚會上的座位更是嚴守防疫規定,雖然在艱難中登場,包括評審團主席凱特白蘭琪,和今年的終身獎得主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都在台上,同聲向電影人的堅持和勇氣致敬。

更多新聞: 後疫情時代女力大爆發!新北女力論壇2‧0 「勇敢無畏秀自己」

武漢肺炎殺來,全球活動停擺,歐洲三大影展坎城不辦,威尼斯9月2日開在瘟疫蔓延時,滿滿的防疫大平台,評審團主席凱特白蘭琪等人戴口罩下車之後,在戶外相對安全的地方,才摘下口罩讓記者再拍,為了讓影展能如期實體舉行,避免染病風險,與會人士除了在機場要做檢測,現場防疫更要做好做滿。

粉絲無緣靠近追星,記者也要拉開安全距離,不過口罩意外成為鬥紅毯的焦點,不但女星口罩和禮服配整套,有「無妝女王」之稱的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還別出心裁手拿蝴蝶面具,就連男士口罩也blingbling閃。

場外要防疫,場內更是嚴格把關,座位上人人上罩還間隔著坐,如此辛苦還是要辦,評審團主席代表致意,威尼斯評審團主席凱特白蘭琪表示,「我們在這,我們做到了,今晚能齊聚,真是絕妙的奇蹟。」

開幕式上,頒發終身成就獎,兩位得主是香港導演許鞍華、以及曾在威尼斯登后的蒂妲史雲頓,終身成就獎得主蒂妲史雲頓說,「我很榮幸,很開心與你們同在,看見大家睜開眼,準備看電影,真是美好,只要眼睛、耳朵,不需要嘴巴。」

蒂妲史雲頓讚譽電影人不畏艱難、齊聚盛會,最後更不忘向日前病逝的黑豹男星查維克博斯曼致敬,終身成就獎得主蒂妲史雲頓表示,「威尼斯萬歲,瓦甘達萬歲,愛最大。」

威尼斯影展今年女力爆棚,除了終身成就獎得主全女性女性評審、女性導演也相對多,18部競賽片中,也不少以女性為主題,而亞洲唯一競賽片是日本女星蒼井優角逐影后的「間諜之妻」,漫威電影「永恆族」的華裔女導演趙婷則以公路電影「無依之地」參賽,最後獎落誰家,9月12日就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仇者》《冰與火》女星黛安娜瑞格辭世 享壽8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