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影射萊克多巴胺可用於牛豬飼料 陳吉仲駁斥:會以市場交易處理法來處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嚴正表示,希望媒體不要混淆視聽。(圖/民視新聞)

在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進口之後,萊克多巴胺議題也引起社會輿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早上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有些媒體扭曲報導農委會的公告是解禁「萊克多巴胺用於牛豬飼料」,讓陳吉仲相當不滿,他表示,這樣的報導會影響國內的豬肉市場,「如果嚴重違反相關規定,會以市場交易處理法來處理」。


更多新聞: 謠言退散!亂傳可罰250萬 陳吉仲:台灣豬絕不用萊克多巴胺

有綜合媒體報導指出,農委會的公告是解禁「萊克多巴胺用於牛豬飼料」,讓美豬為瘦肉精開後門。不過陳吉仲今日嚴正指控,這些不實報導影響視聽,危害食安議題。

他指出,在馬政府時代,2012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時,公告內容和今年農委會公告內容可說是近乎一樣,只是把牛加上豬,「公告內容只是為了讓衛福部訂定萊克多巴胺容許量,不代表他們沒有訂定殘留量」。

他表示,飼料用藥使用都要經過農委會核准同意,不會同意萊克多巴胺使用於飼料。從宣布到現在,有人看到對食安影響可以降到最低,對農民衝擊也降到最低,去年檢測將近7000件,完全合格,「希望報導不要有影射豬農使用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說,這次政策是比照日本模式,國際邊境萊克多巴胺豬肉可以進到國內,但是國內不能使用,而且全世界只有26個國家有萊克多巴胺的藥證。他強調,在2012年馬執政開放美萊牛後,農委會沒有發過任何一個藥證給業者,有些媒體的報導會影響國內的豬肉市場,「如果嚴重違反相關規定,會以市場交易處理法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拔針後台灣豬可賣國外! 陳吉仲:時空背景不同 今能攻能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