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接受「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邀請 將就台美經貿新進展發表視訊演講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接受「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邀請,將就台美經貿新進展發表視訊演講。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 宣布啟動台美經貿對話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不能被邊緣化」

外交部吳部長將於美東時間9月10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同日晚間11點)接受「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Atlanta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Affairs, ACIR)邀請,以「邁向更強健的台美經貿夥伴關係」(Towards a Better Stronger Economic Partnership between Taiwan and th US)為題,發表視訊演說,這是吳部長首次對美國東南區政、學、商、媒體等各界人士發表公開演說,時值台美關係最佳時刻,備受期待。

蔡總統執政以來,台美關係在政治、經濟、軍事、教育和文化各領域全面深化,在美中關係出現轉變時刻,美國持續宣佈對台軍售、指派歷來最高層級閣員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公佈「六項保證」細節以公開宣示對我安全保証。

特別是最近我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宣布洽簽台美BTA的決心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與主管經濟成長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陸續與我開啟雙邊高階經貿合作對話,均展現台美友好的新頁,吳部長的演說將為台美經貿關係最新走向提供第一手的見解和思維。

長期以來,美國東南區始終是支持自由及民主的中堅力量,卻因地理、產業等因素,與我關係較為侷限。但近來此區各州致力發展產業升級,除原有的農業外,汽車工業及航空業也發展熱絡,高科技和新創產業也紛紛進駐,逐漸展露其重要性,也創造與台灣產業合作的巨大潛力。本次吳部長將剖析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及戰略意義,希望透過這次演說,讓東南區各州更加瞭解台灣的重要性,將雙邊經貿合作提升到另一層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合作持續深化! 蔡英文:雙方啟動新一輪經濟商業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