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軍人節表揚活動 蔡英文:要讓身為國軍的各位感受到國家的重視
蔡英文今出席「中華民國109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圖/民視新聞)

明天是93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今出席「中華民國109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她致詞時感謝國軍們在防疫中的貢獻,不管是消毒照護還是生產口罩,「今天能迎來防疫新生活,就是軍民同心才有的成果」。她並強調,自己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讓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的各位,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都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耀。

更多新聞: 國軍隨時都在!海軍短片嗆聲中國 到以色列取經!打造人民最強後盾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軍人節表揚大會,很高興能以三軍統帥身分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特別日子,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向國軍與模範團體表達感謝。

蔡英文表示,方才她走進會場前就看到陳設在兩側的國軍防疫紀實攝影展,不論是化學兵執行消毒任務、護理人員不眠不休照顧病患,又或是後備軍人參與製作口罩,都讓國人印象深刻,「今天能迎來防疫新生活,就是軍民同心才有的成果」。

蔡英文強調自己說過,國家安全必須仰賴所有國軍官兵守護,「而照顧各位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執政4年多來推動營舍改建、戰鬥加給、親自去過許多部隊獎勵加油,像今天有幾位獲獎楷模,就曾和他們在部隊中見面。

「我的目標很簡單」,蔡英文說,就是要讓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的各位,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都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耀。她表示,現場都是有許多優良事蹟的表率,例如化學兵揹負重達35公斤的消毒器在深夜裡執行任務,即使二月見到他們時天氣涼爽,但眾人在全套防護衣之下汗流浹背還是很辛苦。

蔡英文表示,看到各位傑出表現,她有信心告訴國人,國軍絕對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優秀國軍要有國人支持,因此現場也頒發全民國防教育獎,每個得獎人都是國軍後盾都值得感謝即肯定,「我要向大家保證,未來不論有什麼困難,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共同打拼守護家園,中華民國國軍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