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版護照放大「TAIWAN」 時力:盼華航正名改革幅度更大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右),新舊版護照對比。(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Taiwan」字樣放大,「Republic of China」則被縮小放入國徽中,預定明年1月發行新版。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肯定,更呼籲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

更多新聞: 華春瑩酸「韋德齊坐中國飛機?」 羅致政:做功德做到墓仔埔了!

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3大重點,分別為變動最小、凸顯台灣、英文國名調整呈現方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將「Taiwan」字樣放大,英文正式國名「REPUBLIC OF CHINA」則改為環繞於國徽外圈,避免與中國混淆。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肯定新版護照提升我國護照辨識度,也能理解執政黨及行政官僚傾向採取最保守的改革方式,並以「變動最小」做為這次新版的宣傳優點之一。

「但身為在野黨,我們仍必須提出幾項建言。」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指出,諸多國人期盼的是在護照封面上,能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且無法接受保留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下會期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圖樣。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呼籲,接下來的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護照放大Taiwan 林佳龍:華航也在設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