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酸「韋德齊坐中國飛機?」 羅致政:做功德做到墓仔埔了!

捷克議長團週日搭乘華航來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緊抓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作文章,大酸捷克坐中國飛機,到中國的一省,破壞中國主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怒批,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華航正名已經非改不可

更多新聞: 華春瑩酸韋德齊「坐中國飛機」羅致政怒嗆:做功德做到墓仔埔了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得齊,8月30日搭乘華航班機來台,這個畫面更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不過華航機身上大大的China,怎麼看怎麼怪,不僅容易引發國際上誤解,還引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大吃豆腐。

大酸捷克坐著中國的飛機,到中國的一省,破壞中國的主權,這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十分氣憤,痛批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華航非改名不可。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這是大家普遍的感覺,當捷克議長整個團進入台灣,國際媒體捷克參議院的照片上面的背景,都是一個很大的CHINA 中國,等於幫中國來宣傳。」

台灣外交成就,屢屢因為China Airlines被中國收割,連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也發文力挺,說華航是來自台灣的官方名字「中華民國」,跟「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捷克參議員更在房門貼上習近平照片,怒嗆不歡迎壞鬼。

羅致政更說,「我想華春瑩這段話剛好凸顯過去長久以來使用華航 CHINA AIRLINES,對台灣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尤其很多所謂的國際形象等等都被中國給收割去了,這樣成本損失對台灣是國家利益的傷害,企業改名或許會增加經濟上的成本,但對國家利益的傷害絕對遠遠比不上。」。

為了國家利益,立院早就三讀通過,行政部門也成立專案小組,如今新版護照已經出爐,外界等著看華航何時完成正名。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版護照放大「TAIWAN」 時力:盼華航正名改革幅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