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酸韋德齊「坐中國飛機」羅致政怒嗆:做功德做到墓仔埔了

捷克議長團週日(8月30日)搭乘華航來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緊抓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作文章,大酸捷克坐中國飛機,到中國的一省,破壞中國主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怒批,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華航正名,已經非改不可。

更多新聞: 揮舞五星旗做政治宣傳 立委提案修法 最高罰五萬!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30日搭乘華航班機來台,這個畫面更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不過,華航機身上大大的China,怎麼看怎麼怪,不僅容易引發國際上誤解,還引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大吃豆腐,華春瑩在推特推文,大酸捷克坐著中國的飛機,到中國的一省,破壞中國的主權。

這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實在氣炸了,立委(民)羅致政說,「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是大家普遍的感覺,當捷克議長整個團進入台灣,國際媒體、捷克參議院的照片,上面的背景都是一個很大的CHINA中國,等於幫中國來宣傳,尤其很多所謂的國際形象等等,都被中國給收割去了,這樣成本損失,對台灣是國家利益的傷害,企業改名或許會增加經濟上的成本,但對國家利益的傷害絕對遠遠比不上。」

台灣立委要求華航為了國家利益一定要正名,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連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也發文力挺,說華航是來自台灣的官方名字,「中華民國」跟「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捷克參議員艾斯尼班納蘭,甚至在臉書PO出飯店房門的照片,門上掛著習近平肖像,還在下方插了兩根五星旗,照片上用中文怒嗆「壞鬼在這間房間不受歡迎」,內文寫著,「我們在台北居住的飯店門口,回答了中國人對我們台灣之行的威脅」。面對中國頻頻放話威脅,捷克訪團用房門上的照片,表達絕不輕易低頭的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三星級飯店好髒? 旅客泡澡驚見水龍頭「狂吐白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