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舞五星旗做政治宣傳 立委提案修法 最高罰五萬!

歐陽娜娜在中國國慶晚會上,登台獻唱,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既然台灣國旗不能在中國使用,五星旗在台灣作為個人政治宣傳工具時,法律也應該明文禁止跟處罰,現在已經提案修法,未來在政治宣傳目的之下,揮舞五星旗,最高將處5萬罰鍰。

更多新聞: 諷歐陽娜娜"龍的傳人" 大支辣唱嗆習近平

台灣直播主庭庭PO出這段影片,「妳好我是來自中國寶島台灣的庭庭,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祝祖國71歲生日快樂。」台灣直播主庭庭,台北101前揮舞五星旗,慶祝對岸國慶,再掀「統戰」波瀾,過去在台灣大肆揮舞五星旗,還有這個場合。世大運開幕,促統人士拿出好幾面五星旗,不斷揮舞,另外愛國同心會還多次在101大樓附近,揮舞五星旗。

只是未來在台灣想透過五星旗,宣傳兩岸統一的想法,恐怕將面臨罰款,立委王定宇提案修法,若有個人政治宣傳行為,在公共場所揮舞、懸掛、展示五星旗,將處1萬~5萬罰鍰。

立委王定宇表示,「在台灣如果有人把它當作一個政治宣傳用途,而且目的是一國兩制,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這樣的用法當然就不可以,南韓是禁止北朝鮮的旗幟,中國禁止我們台灣的國旗,所以台灣相對的應該對這個有所限制。」除了在政治宣傳目的之下禁揮五星旗,提案修法的草案中,也明訂人民不得為中國、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有政治目的宣傳,違者處1萬~10萬罰鍰,種種限制,就是要避免讓特定人士淪為中共宣傳的工具。

王定宇呼籲,「我們要採取整個國際的平等互惠原則,如果中共限制我們的,我們沒有理由讓他的次級團體,他的統戰外宣的組織,在台灣騷擾我們的民心士氣,如果說是展示國際會議,或者學校要研究萬國旗,動機不同當然就不一樣。」中共近來軍機頻頻擾台,還有歐陽娜娜登上對岸國慶晚會舞台,統戰意識無所不在,立委提案反制,要求禁揮五星旗,不讓中共統戰思想,有機會滲入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觀光大使高喊「愛中國」?議員要求撤換林瑞陽...縣長卻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