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觀光大使高喊「愛中國」?議員要求撤換林瑞陽...縣長卻落跑

日前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高歌《我的祖國》,引起譁然。而早年有台灣「第一小生」林瑞陽,也被起底去年早已高舉五星旗,高喊愛中國。身為宜蘭觀光大使的林瑞陽被質疑不適任,宜蘭縣民進黨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縣府說明,但縣長林姿妙卻臨時落跑,被質疑根本沒誠意。

更多新聞: 國慶光雕點燈藏一大亮點 「民之所欲 長在我心」驚喜投影

揮動五星旗、大聲吶喊愛中國,藝人林瑞陽偕同妻子張庭,去年在歐洲慶祝中國國慶,這讓宜蘭縣議員看了痛批,這樣的人根本不適合擔任宜蘭縣的觀光大使。

林瑞陽早年是台灣戲劇圈的第一小生,後來在中國經商有成,因為是宜蘭人,去年回台獲邀擔任觀光大使。只是這位宜蘭縣的觀光大使,現在稱對岸是祖國,民進黨議員認為不適任,要求縣長林姿妙立即撤換,不是是否話題太過敏感,縣長看到記者立刻快閃。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則表示,「不會再邀請他參加相關的一些活動,頭銜的使用,我們會持續做關注,只要有不妥,我們也不排除把觀光大使的頭銜做撤銷」。

屢見台灣藝人或台灣商人在對岸表達忠心,或許各有各的考量,但難免有踩到政治紅線的疑慮。而宜蘭縣府就怕風波持續,不排除撤銷林瑞陽觀光大使的頭銜。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歐陽娜娜!歌手賴冠霖也登央視還說「我在中國台灣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