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上央視唱「祖國」?林大鈞:台灣人根本不痛不癢
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對歐陽娜娜上央視唱《我的祖國》一事,評論是「很恰當的安排」(圖片來源:Instagram nanaouyang、facebook 林大鈞)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在中國「十一國慶」時登上央視獻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國內批評她「舔共」、「配合統戰」等爭議,對此「董事長樂團」的貝斯手林大鈞日前在臉書上發表評論,反而說這是「很恰當的安排」。

更多新聞: 8成台灣人願意挺身戰中國 黃安一看崩潰扯「民調沒用」

林大鈞4日在臉書的貼文表示,其實中國十一國慶讓歐陽娜娜登台演出,其實是「很恰當的安排」。他指出中國政府必須在那個位置擺上一個人,若是放上任何一位台灣人喜愛的台灣歌手,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大,他還直接酸「放歐陽娜娜進去,台灣人根本不痛不癢」。

另外他還提到早已立場鮮明,例如黃安、劉樂妍,甚至范瑋琪等親中藝人也放不上去,因為對中國來說這些人根本沒有什麼再利用的價值了。

黃安、劉樂妍等立場鮮明的親中藝人遭評已無再利用價值(翻攝自黃安、劉樂妍微博)

林大鈞點出,這些年的金馬獎、金曲獎「對中國而言已經不再是單純的藝術」。但他也強調雖然兩岸文化交流是必要的,市場是互相需要的,雖然距離越來越遠,還是期許未來的中國可以朝正常國家發展,演藝人員才有適得其所的空間前進。

最後他還開玩笑說,其實愛唱歌到處都可以是舞台,「高嘉瑜就是一個很勵志的例子」。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范瑋琪國慶日噤聲2天!臉書發文因「這句話」又遭嗆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