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獻唱「我的祖國」全程對嘴 網友諷刺「為了人民幣出賣靈魂」

藝人歐陽娜娜,赴中國央視錄製國慶特別節目,大唱「我的祖國」,被網友罵翻「幫中國統戰」。而節目播出後,歐陽娜娜不但對嘴唱、表情僵硬,特寫鏡頭很少,大概只有6秒,一旁合唱的,還有支持港警的任達華、惠英紅,看似和樂融融,讓網友諷刺;「這歌還需要去對嘴?」、「為了人民幣出賣靈魂值得嗎」。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上央視唱「祖國」?林大鈞:台灣人根本不痛不癢

紅色晚禮服,一頭披肩長髮,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特別節目,大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畫面終於曝光。

就看歐陽娜娜表情僵硬,想努力唱好,又不太投入,對嘴很尷尬。特寫畫面,「看慣了船上的白帆」、「朋友來了有好酒」,僅6秒長,其他部分輕描淡寫,遠景帶過,後面投影的江山大水,鏡頭還比較多。

不僅有歐陽娜娜的「中國台灣」,支持港警的港星任達華,棄金馬參加金雞獎的影后惠英紅,也沒缺席,節目安排別有政治用心,塑造中國一團和氣的假象,但網友狠酸,「這歌還需要對嘴?」、「為了人民幣出賣靈魂值得嗎」。

挑動兩岸敏感神經,這首「我的祖國」,其實習近平本人、妻子彭麗媛都唱過,代表社會主義,紅色的中國,政治意味濃厚,更是愛國表現。

除了歐陽娜娜,受邀演出的台灣藝人還有張韶涵,一襲藍色緊身禮服的她,獻唱中國抗疫歌曲「守護」,角色吃重,全程笑的燦爛。兩組表演完,雖然沒有訪問,但挨批幫中國統戰的聲浪不斷,會不會被開罰?

立委(民)許智傑表示,「開罰是最後的手段,主要是希望要求台灣人民自制,不要成為中共統戰的樣板,央視是中共黨媒,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3條,的確是可以開罰50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歐陽娜娜這案件,只是冰山之一角,那只是表示兩岸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爛就是這樣,但是像陸委會或是蘇貞昌的講法,重要還是要前後一致,你自己都轉來轉去,我們都搞不清楚。」

對此,陸委會僅以聲明稿表示,會和文化部密切關注,處理後續,強調國人不應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但節目都播完,傷害也造成,台灣人的憤怒,已無法輕易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將登中國慶晚會 文化部嗆違法就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