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陽娜娜第二! 台藝人賴冠霖今晚也登央視:我在中國台灣省台北等你
繼歐陽娜娜與張韶涵之後,台灣藝人賴冠霖也將登央視慶祝中國國慶。(圖/擷取自央視)

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登中國官媒央視,為中國9月30日的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等曲,爭議持續延燒。兩人不甩陸委會的呼籲,如期上台,尤其歐陽娜娜不但對嘴唱、表情僵硬,特寫鏡頭更少的大概只有6秒。今晚,早已多次表示「來自中國台灣」的前韓國男團藝人賴冠霖也將登上中國「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他在預告中說,「我在中國台灣省台北等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沒說要開罰50萬 李永得譴責共產黨玩老哏

19歲的賴冠霖以韓國選秀節目出道,並與其他成員組成Wanna One,後來團體解散,賴冠霖就將演藝重心轉往中國。事實上,賴冠霖在選秀期間就多次稱,自己來自「中國台灣」。

繼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出席中國國慶晚會後,同屬歡慶中共建政71周年系列的「江山如畫2020國慶音樂會」在今晚舉行,節目單中可見賴冠霖的名字,他將與其他中國藝人演唱〈龍的傳人〉。除此之外,他還參加了由新華社等聯合出品的〈我的祖國〉MV錄製。

在央視提前錄製的幕後宣傳影片中,可見賴冠霖以一口流利的北京腔說出:「我是賴冠霖,我在中國台灣等你!」他在片中介紹台北市歷史悠久,有鳳梨酥、鹽酥雞、滷肉飯等小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我在台灣省台北市,為2020江山如畫國慶音樂會打Call」。

陸委會呼籲,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國對台統戰樣板工具後。文化部今表示,如果大陸委員會確認違法,文化部會依法核處,最重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對此狠嗆,「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他後來又揶揄歐陽娜娜,中國藝人為被黨的意識而消失的,大有人在,「萬一受制於中國以至於會什麼下場。他爸爸(歐陽龍)演的電影《藍與黑》,裡面的對白可以參考」。

繼歐陽娜娜與張韶涵之後,台灣藝人賴冠霖也將登央視慶祝中國國慶。(圖/擷取自央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上央視唱「祖國」?林大鈞:台灣人根本不痛不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