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沒說要開罰50萬 李永得譴責共產黨玩老哏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藝人歐陽娜娜日前登上中國官媒《央視》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引發討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立法院澄清,「文化部從來沒有說可能會罰50萬」。他表示,此事最該被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更說這已經是共產黨的「老哏」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陽娜娜第二! 台藝人賴冠霖今晚也登央視:我在中國台灣省台北等你

李永得上午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歐陽娜娜在中國獻唱「我的祖國」歌曲是否會開罰,他澄清,「文化部從來沒有說可能會罰50萬這件事情」。

李永得還痛批,這個事情最應該被譴責的是中國共產黨,「共產黨一向玩這種惡意政治操作的哏,這已經是老哏了,不會有任何統戰的效益。」他也表示,共產黨一直想用台灣出生的影視人員來唱所謂的「祖國」,來製造一種假象,說台灣好像支持祖國統一,「我想這是不會得逞的」。

李永得談到,台灣現在要努力的部分,就是營造影視產業的市場規模,讓台灣的影視人員有更好的發展環境。至於歐陽娜娜是否觸犯哪一條規定,文化部會與陸委會密切磋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諷歐陽娜娜"龍的傳人" 大支辣唱嗆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