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雙十國慶全噤聲  館長酸爆:明天就可以講話了

昨天是雙十國慶,儘管面對中國壓力,還是有很多台灣藝人發聲祝賀,其中邰智源,就PO文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連中國網友都讚他有種、有骨氣。另外包括余天、館長,以及新住民瑞莎、吳鳳等,都力挺台灣,還釣出總統蔡英文溫暖回應。而10月1日在央視唱「我的祖國」的歐陽娜娜,10月10日完全沉默,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唱祖國"罰50萬? 蘇揆:文化部.陸委會認定

雙十國慶當天,館長陳之漢在臉書PO文慶祝,還酸藝人們,「要再忍一下,明天就可以講話了」。不過其實藝人邰智源,早早發聲慶祝。

曾經前進總統府,體驗一日憲兵的邰智源,國慶日沒缺席,在臉書及IG發文,祝願國家國運昌隆,還大喊「台灣自由民主萬歲!」,引來快10萬網友朝聖,有人問,「要多大勇氣才能做這件事?」,邰智源還回,「這不需要勇氣,只要有良知,並說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也引來總統蔡英文溫暖留言。

不過卻有中國網友轉貼他的貼文,試圖引戰,有人就批,「以後還來中國賺錢嗎?」,但有更多留言卻反讚,「算他有種、有骨氣,邏輯正確」,而同樣開心慶祝國慶的還有她。

拿到台灣身分證快2年的瑞莎,貼出美照說「10月10日是很重要的日子,愛你,我的家」,吳鳳則開心抱女兒,和雙十圖樣合照,藝人余天、郭昱晴,還有網紅鐘明軒、波特王,同樣發文,驕傲生為台灣人,被網友盛讚,卻和歐陽娜娜,成了明顯對比。

歐陽娜娜登央視高唱「我的祖國」,雙十國慶卻鴉雀無聲,讓網友怒氣爆表,要她放棄台灣國籍,說她是「歐陽支那」,雙十國慶,台灣演藝界有人發聲祝福,也有人選擇神隱,意外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沒說要開罰50萬 李永得譴責共產黨玩老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