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韋德齊「我是台灣人」 賀吉普喊「我是台北市民」!

捷克訪團今晚搭機離台,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上午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相見歡,發表兩市合作聲明。先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公開喊話「我是台灣人」,賀吉普接力表態「我是台北市民」,更強調捷克政府沒有一中原則而是一中政策,可以保留詮釋的彈性,決定想和誰見面,更秀中文說謝謝盡展親台作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敲碗捷克「我是台灣人」T-shirt 正式在台電商開賣

大方要送10萬個MIT口罩給布拉格市,賀吉普趁著離台前和柯文哲相見歡。柯P拿著穿山甲玩偶象徵借殖給布拉格動物園,賀吉普戴著中華民國國旗徽口罩,完全展現親台作風,繼捷克參議院議長喊話我是台灣人,賀吉普接力表態我是台北人。

台捷關係升溫,兩國首都城市先當領頭羊,捷克團訪台遭中國嗆聲要付出代價,賀吉普強勢回應沒有一中原則,是一中政策。連華航正名問題,賀吉普掛保證替台灣爭曝光。

不過這六天下來,捷克團到處趴趴走,賀吉普到宜蘭時,還特別挑戰本土知名飲料蘆筍汁!賀吉普表示,「我只能說捷克人太愛啤酒了,我們真的沒有在喝蘆筍汁,但還不錯喝,我很高興能再回台灣,台灣人真的很棒,我希望這次的訪問,能夠促進捷克與台灣之間的情誼,以及布拉格和台北的情誼。」

捷克最帥市長大讚台灣人很棒,畫面一出更讓不少女性網友直呼戀愛了,儘管正值防疫期,卻擋不住兩個城市兩個國家彼此的好交情。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世宸、李志銳、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花蓮設服務處 柯文哲揭牌前身是藍營服務處 拔樁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