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 蔡總統:公理正義不會不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捷克議長韋德齊,還特別送上--特種大授卿雲勳章,要給已故捷克議長,柯佳洛。因為柯佳洛過去一向也非常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原訂今年年初、總統大選之後就要拜訪台灣,沒想到過程中頻頻被中國施壓警告,在今年1/20不幸猝逝。


更多新聞: 接力韋德齊「我是台灣人」 賀吉普喊「我是台北市民」!

傳出他死前還曾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恐嚇信。也因此,捷克參訪團訪台時間才會拖到現在,捷克議長韋德齊今天表示,希望他們這趟訪台,能帶動歐盟成員跟進,作為訪台遲到的補償。

總統蔡英文表示,公理跟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也強調,台灣人民不會介意各位晚到。

除此之外,韋德齊今天中午也跟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舉行記者會,面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嗆聲,挑戰一中、必將付出沉重代價。韋德齊說,他這趟訪台並沒有逾越紅線,也強調各國都有自己理解,一中原則的方式,民主國家有義務、互相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