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帥哥市長高喊 我是台北市民

捷克訪團今晚搭機離台,最後一天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舉行媒體見面會,被媒體問到參議長韋德齊在立院演講稱「我是台灣人」,賀吉普笑說,自己也是台北市民,獲頒台北市民的榮譽狀還掛在辦公室,這不僅是宣言更是事實,讓現場哈哈大笑。

更多新聞: 台灣經濟新突破! 供應鏈重組論壇 美台日歐同台

離台前夕,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舉行媒體見面會,這一趟訪台六天行,可說是成果豐碩,賀吉普說,「這個星期在台灣非常忙碌和各界會面,其中和華航代表見面,很高興得知華航有高度興趣,要來達成台北跟布拉格直航航班,特別是在疫情結束之後。」

不只台北布拉格直航值得期待,台北市府也承諾將借殖一對穿山甲到布拉格,賀吉普更說,自己希望工研院能到捷克設點,還宣布布拉格愛樂將在明年10月,在台灣北中南一連演出三場,賀吉普也強調,「布拉格愛樂團非常有勇氣,起身反抗共產黨對他們的威脅,不惜為了捍衛自己的價值犧牲經濟利益。」

被媒體問到中國頻頻語出威脅,賀吉普反批中國不遵守投資承諾,更相信這趟訪台行,能在歐洲起到帶動作用,挺台灣不遺餘力!尤其參議長韋德齊,在立院演講說「我是台灣人」,賀吉普也「不甘示弱」表示,「我要跟大家說,其實我本人也是台北市榮譽市民,因為我上次訪台就已得到榮譽市民證明,而且我還把它掛在辦公室裡,如果我今天跟大家說我是台北市民的話,這不是宣言而是事實。」

幽默回應,讓現場哈哈大笑,這已經是一年半來,賀吉普第二度訪台,再為兩國交流,留下美好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力韋德齊「我是台灣人」 賀吉普喊「我是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