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新突破! 供應鏈重組論壇  美台日歐同台

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將重組!為了確保經濟、商業活動,能夠蓬勃發展,擴展雙邊、區域合作機會,AIT和外交部合辦,重組供應鏈論壇。AIT處長酈英傑呼籲,台灣要把握機會,加入世界供應鏈,並幫台灣背書,是可靠的夥伴,資安就是國安,台灣不像中國,不尊重智慧財產權。

更多新聞: 封鎖台灣是錯誤政策! 籲加入聯合國吳釗燮專文登10多國媒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難得美日歐台同台,討論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強化供應鏈重組與合作。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再一次證明,是個可靠的夥伴,也是關鍵的要角,在邁向全球永續經濟的路上,我呼籲台灣要把握這次獨特的機會,參與全球供應鏈的重組造福世界。」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需要擺脫對他國的依賴,以加速推動國家發展,在民主世界裡找不到,像台灣這樣誠懇且堅定的夥伴。」

台灣防疫表現,讓AIT公開背書,是可靠的夥伴,5G時代來臨,資安就是國安,加上武漢肺炎,把全球害慘,各國不敢再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未來將重新布局科技和醫療產品供應鏈。不過來台參訪的韋德齊,上台致詞時卻提到:「我必須先說我不是供應鏈專家,但我聽說捷克的啤酒,在台北大賣。」

家鄉啤酒,被台灣民眾掃光,捷克團覺得有趣,但不知道是不是訪台最後一天,論壇還沒開完,韋德齊就先離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跳出來緩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上半場就是大家看到的,所以下半場還有一場供應鏈的會議。」

儘管韋德齊先離席,但不會改變台日美捷合作,和世界接軌。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訪台 中企報復取消訂單無懼壓力布拉格愛樂明年來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