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少網路誘拐、離家事件頻傳 王婉諭:需要一套機制做後續協助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於兒少離家、網路交友等事件存有疑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近日發生一名國中少女遭到網路誘拐事件,雖然這起案件平安落幕,但也引起許多家長對於「網路交友」的恐慌。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網路兒少誘拐事件或是離家案件頻傳,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學校雖然會教導如何使用網路,卻沒有教導其危險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逃亡串證之虞 羅姓主嫌遭收押禁見

她表示,在發生高雄這起誘拐少女事件之前,前陣子韓國還有「N號房事件」,「在面對網路資訊量大爆炸的時代,雖然學校有教如何使用電腦,卻沒有教導如何網路安全這塊,像是網路上的風險、利用網路交友、找工作等,如何讓他們意識到網路上的風險是一個預防的動作」。 

另外,兒少離家出走該如何積極協助,也是這次王婉諭出面提出疑問的部分。她說,每年離家的兒少至少有四千名,「高雄這名國中生剛好很幸運被找到,可是台灣還有孩子,在離家出走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

她認為,在資訊揭露以及後續如何保護避免再次受到傷害,這部分需要很平衡,也會需要一套機制來做管理,「之後會持續監督這塊」。

王婉諭表示,離家的兒少找到之後,再次離家部分還是很普遍,其實應該要回歸到背後的問題,也就是「為何這些孩子想要離家」,以及「回到家之後有需要其他協助」, 該如何做進一步確認是很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密室囚禁只喝水」少女裝乖配合 警第三次搜索「製造聲響」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