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韋德齊訪工研院超認真拍照 院長: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捷克訪團今日參訪工研院。(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日展開第3天行程,上午參訪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捷克強的是基礎研究,工研院則是應用研究,這兩者可以接軌,是未來雙方合作方向。

更多新聞: 小英總統致捷克團的消夜文! 吃魷魚羹 刈包 韋德齊畫愛心感謝

劉文雄表示,其實我方跟捷克交往在2013年就開始,在那之後有10來次互訪,並在2017年簽署MOU,是大家互相合作研究發展的平台,內容包括生醫、機械、綠能等領域。

「最大重點是說想到捷克就想到水晶玻璃」,劉文雄指出,捷克強的是基礎研究,是台灣可以利用之處,而工研院是應用研究,這兩者可以接軌,是未來雙方合作方向。

他說,今天讓捷克團參觀院內展示館的研究成果,並介紹工研院各領域深入研究探討的題目,台捷在年初也有進行視訊討論防疫,今天希望捷克團親自到訪後,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捷克訪團今日參訪工研院。(圖/民視新聞)


捷克訪團今日參訪工研院,獲工研院贈禮。(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