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嗆中國! 訪台捷克參議員飯店貼習近平照片:壞鬼在這房間不受歡迎
捷克參議員在飯店房門口貼習近平照片,表示這房間不歡迎壞鬼。(圖/擷取自Lumír Aschenbrenner臉書)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訪台,中國對此狂放話表不滿。但捷克不是省油的燈,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恐嚇韋德齊「將付出沉重代價」,捷克外長火速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布拉格區長更直言,限無理魯莽的「小丑」24小時道歉。與韋德齊同行的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Lumír Aschenbrenner),則在下塌飯店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表示「壞鬼在這房間不受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訪台遭中國嗆「付出代價」 法國表態力挺捷克

資深參議員艾勝班蘭納是捷克公民民主黨的成員,他昨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在飯店內的照片,只見房門口是習近平的圖片。

艾勝班蘭納用捷克語寫到,「當你稱之為森林時,森林會回響。在我們居住在台灣的酒店門口,也回應了中國對我們在台灣之旅的威脅」。原來,他在習近平的照片上,用繁體字印出,「壞鬼在這這間房間不受歡迎」,相當嘲諷。

挺台之舉不只如此,艾勝班蘭納在訪台第1天,就把臉書頭貼換成比YA的手勢,其中中指一側有我國國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英總統致捷克團的消夜文! 吃魷魚羹 刈包 韋德齊畫愛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