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韋德齊訪台遭中國嗆「付出代價」 法國表態力挺捷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天在立法院演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遭到中國外長王毅怒嗆要他「付出深重代價」,不只德國外長馬斯表態力挺捷克,法國政府今天也明確表態與捷克站在一起,無法接受中國對捷克的威脅。

更多新聞: 王毅嗆韋德齊「越線」歐盟各國紛發聲力挺捷克!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范德穆爾(Agnes von der Muhll)表示,中歐關係必須建立在對話、互惠及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這是加深我們夥伴關係的必要條件。他接著談到,「因此無法接受中國對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任何威脅,我們對捷克共和國表示支持」。

在德國柏林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稱韋德齊訪台「具有挑釁性」,警告捷克要為此付上沉重代價,卻被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打臉,「威脅在這裡是行不通的」;捷克外交部也為此召見中國駐布拉格大使並要求解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立院演說 秀中文「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