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豬吃一輩子不超標」開放國內用瘦肉精? 陳時中:台灣豬沒有用就很好吃啊
陳時中談國產豬是否也跟進美豬用萊克多巴胺。(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美國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引發國內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追問此話題。被問及先前他曾說,「吃好幾輩子都不會超標」,那為何農委會禁止國內養豬業使用瘦肉精,以及是否開放膳食、校園營養午餐使用美豬,陳時中回應,「台灣豬沒有用就很好吃啊」,不會說因為開放瘦肉精美豬,國產豬就要弄得一樣,這沒道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入境普篩考慮取消 陳時中:由專家審慎評估

陳時中先前上廣播表示,瘦肉精美豬風險評估報告顯示民眾一般攝食都安全,「吃好幾輩子都吃不到危險的量」。他今日對於記者質問說明,食品安全是開放時考慮的其中一項要點,但此外還有「好吃」跟「競爭力」的問題。陳時中直呼,「台灣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就很好吃啊」,我們有閹有放血有自己的方法,不需使用就可以長很好,吃起來可口美味。

陳時中強調,安全是一個基本,但不會說因為安全開放後,就要弄得跟美豬一樣,「沒道理嘛!」他表示,還是要維持既有競爭力,台灣傳統的養殖方法都非常好,不需要這樣添加物就能讓台灣豬非常好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