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律賓入境普篩考慮取消 陳時中:由專家審慎評估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考慮取消菲律賓入境普篩,由專家審慎評估。(圖/民視新聞)

自7月26日起,自菲律賓入境台灣的所有旅客,都須配合機場採檢及檢疫,並自8月12日起,需到集中檢疫場所接受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考慮取消採檢措施,由專家審慎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豬吃一輩子不超標」開放國內用瘦肉精? 陳時中:台灣豬沒有用就很好吃啊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菲律賓入境普篩至今,只有多採出來一例確診者,不過他也有可能未來在居家檢疫期間被採檢出,有同仁建議取消菲律賓入境篩檢,目前列入考慮,將由專家審慎研判。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從7月26日至8月30日,菲律賓入境者共657人,其中,有症狀者55人,確診12人;無症狀602人,確診2人,包含1人為密切接觸者、1人後來出現症狀,皆為原先就需要採檢的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材上限新制名醫斥「把醫師當笨蛋」 陳時中:極端部分還是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