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新版護照「Taiwan」變大!閃靈Doris:身為一個台灣人越來越自信和光榮
閃靈團長Doris,照片翻攝Doris粉專

行政院今公布新版護照,封面上的「Taiwan」字樣變大、「Republic of china」縮小,環繞在國徽周圍。台灣獨立樂團閃靈團長Doris表示,「英文這樣就對了!」

更多新聞: 新版護照長這樣!強化台灣辨識度 放大「TAIWAN」字樣 縮小ROC

她有感而發說,「從政府防疫有成、守住台灣讓大家變成全世界相對最正常生活的國家,到最近和西方國家友好,再到護照這一波,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愈來愈感到自信和光榮。謝謝所有促成這一切發生的台灣人。」

而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閃靈主唱Freddy則再次喊話,新版護照封面增加TAIWAN的能見度,但內頁的「Republic Of China」才是實務上最容易產生問題的,因此他呼籲外交部應研擬讓護照內頁也應該凸顯TAIWAN。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衝組》中演反派 Doris直呼演員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