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長這樣!強化台灣辨識度 放大「TAIWAN」字樣 縮小ROC

新版護照今天正式公布!原本的國名REPUBLIC OF CHINA縮小,環繞在國徽周圍,TAIWAN則放大了,強化辨識度。預計明年一月起換發,費用跟現在一樣1300元,如果民眾原本的護照效期還沒到,可以選擇自費換發,或是繼續使用。但時代力量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都認為,應該要把和國民黨黨徽相似的國徽拿掉。

更多新聞: 讚新版護照「Taiwan」變大!閃靈Doris:身為一個台灣人越來越自信和光榮

新版護照封面曝光!跟舊版差別最大的,就在於原本大大的英文REPUBLIC OF CHINA縮小了,環繞在國徽周圍,而本來比較不明顯的TAIWAN放大了,跟護照的英文PASSPORT擺在一起,就是要避免與中國混淆,要加深國際上對「台灣護照」的印象。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避免國際社會對我們的誤認,因此我們在國徽設計上,用了現在這個設計,這個應該可以適度凸顯,我們台灣的辨識度。」

新版護照預計明年1月起換發,費用跟現在一樣1300元,如果原本的護照效期還沒到,可以選擇自費換發或是繼續使用。其實我國護照經過兩次大改版,扁政府時期在封面加上TAIWAN字樣,馬政府時期發行晶片護照,這回封面微調,是因為立法院7月臨時會時通過決議,要求提高護照上的台灣辨識度。

只是結果出爐,時代力量黨團肯定新版護照有達到效果,但還是無法接受,保留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下會期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希望,未來修憲,改國名國徽。

新護照設計,雖然還有些地方,不盡人意,但起碼為「放大台灣」辨識度,邁出一步。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佳樺、簡士峰、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版護照留「國徽」惹議 游錫堃:漸進邁向國家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