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版護照留「國徽」惹議 游錫堃:漸進邁向國家正常化
針對新版護照游錫堃表示,人類的歷史是累積而來,沒有什麼事情能夠一步到位,台灣的國家正常化也是如此,他相信台灣目前走的每一步都能離正常國家越來越接近。(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2)日公布新版護照,雖然加大的「Taiwan」字樣讓我國國際辨識度更高,但其上仍留有近似國民黨黨徽的「國徽」卻也引發部分批評。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人類的歷史是累積而來,沒有什麼事情能夠一步到位,台灣的國家正常化也是如此,他相信台灣目前走的每一步都能離正常國家越來越接近。

更多新聞: 新版護照長這樣!強化台灣辨識度 放大「TAIWAN」字樣 縮小ROC

針對行政院今日公布,讓台灣辨識度有所提升的新版護照,游錫堃在今日立院普渡儀式結束後受訪表示,他僅於媒體上得知相關資訊,尚未看到護照實體,但尊重行政院的做法。

雖然新版護照上仍留有中華民國國徽,讓社會上出現反面意見,但游錫堃認為,新版護照的出爐,對於台灣逐步邁向正常國家還是有所助益。他說,人類的歷史是累積而來,沒有什麼事情能夠一步到位,台灣的國家正常化之路也是如此。

游錫堃指出,目前台灣踏出的每一步,都距離國家正常化的目標越來越近,以這次新版護照的推出為例,「Taiwan」字樣大而顯眼,能夠導正國際視聽,知道護照使用者來自台灣。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版護照放大Taiwan 中國外交部批「搞小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