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菅義偉正式宣布參選!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成三腳督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獲自民黨內多個大派閥支持,已囊括過半數國會議員票。(圖/擷取NHK影片)

安倍晉三因舊疾復發於8月28日請辭,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將決定安倍接班人。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以及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都已召開記者會表態參選;而目前聲勢最為看好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則直到今天下午才正式宣布參選。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9月8日發布公告、14日投開票。自民黨執行部傾向認定為緊急狀態,依照黨規的例外規定進行總裁選舉,也就是不舉行黨員投票,採計國會議員票394票加47都道府縣各3票,總計535票的方式選出黨魁。

自民黨現有國會議員394人,其中細田派有98名國會議員、麻生派54人、二階派47人,加上石原派的11人與無派閥議員集團約有20人也支持菅義偉,合計已有過半數約230名國會議員支持菅義偉。菅義偉是目前最可能勝選的人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