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訂單遭取消 怒控外送平台不退款

新北市一名王小姐,上周五和同事透過美食外送平台訂午餐,共花五百多元,外送員領取後,訂單卻遭到取消,向客服反應,客服說,外送員抵達後,打了電話、還等十分鐘,都連絡不上,才會按流程取消訂單,無法退款,但王小姐控訴,根本沒有來電顯示,午餐沒吃到、還白花錢,讓她無法接受!


外送員領取便當,卻沒成功交到訂餐者手中,消費者向客服反應,客服說,外送夥伴到達之後,試圖電話連絡,但十分鐘沒獲得回應,視同顧客放棄餐點,無法退款。

8月28日,王小姐和同事一起訂5個便當,總共500多元,但她沒接到外送員電話,訂單就被取消,也無法退款,她自認消費權益受到影響。外送平台坦承過程有疏失,將全額退費,也強調,為了降低消費者權益受損情形發生,設定三道防線,第一是線上對話,能與訂餐者即時傳訊,第二,若外送員打三通電話仍無法聯絡,客服得再打三通電話,double check後,才能取消訂單,第三,外送員得拍照證明,確實抵達指定地點。美食外送平台是不少上班族的選擇,要如何避免吃到一肚子氣,也考驗業者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