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突然不能看」大村花壇逾5000戶斷訊 速食店燒金紙灰燼掉水溝引燃光纖線路

中火普度祭拜好兄弟,燒金紙卻釀災!彰化花壇鄉一間連鎖速食店,9月2日下午普度完燒金紙,灰燼不慎掉入水溝裡,引燃有線電視的電纜線,瞬間濃煙瀰漫整條台一線上,速食店不但被迫暫停營業,隔壁中古車店擔心受火警波及,緊急撤光展示的多部百萬名車,這把火也釀成5000多戶受視戶斷訊。

更多新聞: 超商「新北嚴選專區」中元供品特產輕鬆買 侯友宜:讓供桌更添新北味

省道台一線彰化花壇路段,火警引發超大濃煙,疑似起火點就在速食店前的排水溝,火在排水溝悶燒,煙從沿線孔蓋往外竄,往店家飄散,速食店緊急停業打119求援,隔壁的中古車行,更是挫咧等,因為整間店的展示車,加總超過千萬,店員顧不得嗆鼻濃煙,趕緊把車全開走。

中古車業者蕭方彥表示,「燒到的話我們可能損失很慘重,包括車子全部都會損毀,可能會爆炸」。
火警發生前,正值中元普度大拜拜,中古車行指控,鄰居速食店疑似是肇禍元兇,蕭方彥表示,「速食店他應該是金紙燒到水溝裡去,導致水溝裡面衍伸出煙霧瀰漫」。

灰燼灑落水溝後,還引燃有線電視的光纖線路,釀成大村、花壇超過5000戶居民,收視斷訊,有線電視管理部課長蕭茂印表示,「有關斷訊損失部份,我們再跟速食店業者,協調溝通求償的部分」。中元普度原本拜拜祈求平安,沒想到燒金紙不慎釀災,所幸僅財損,無人傷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普渡燒金紙灰燼引燃電纜線 鄰近速食店緊急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