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接連遭仿冒 業者闢謠 耳帶一拉就斷 每片成本3.5元賣6元

國家口罩隊,傳出遭人仿冒,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近日接獲廠商檢舉,表示有民眾在藥局買到的醫用兒童口罩,品質粗糙而且沒有外盒,卻標榜口罩國家隊廠商,一查發現是仿冒,而另外一家國家隊廠商,則遭有心人散布,他們品質不佳被美國退貨的傳聞,業者氣得趕緊出面闢謠。

更多新聞: 免出國就能體驗到中國「运动」?台中運動中心器材說明都簡字...爆料後全改繁體

口罩工廠,產線不停運轉,一關接一關,員工手腳俐落,包裝入袋,機台產能全開拚下去,這家彰化的口罩國家隊廠商,加緊趕工,最近卻遭有心人造謠詆毀。

業者許嘉芬表示,「不可能有到一億片可以外銷,那外銷的部分,我們FDA也是在六月七月才拿到,所以最近這個謠言,覺得很奇怪子虛烏有。」

通訊軟體留言內容寫著這家廠商,有上億片口罩出口,不合格被美國退貨,網友補風捉影,老闆娘氣得親上火線,闢謠澄清。

業者許嘉芬說,「我們的台是簡字體的台,仿冒的是多筆劃的台,還有它紙盒解釋的部分,都是用簡體字去做解釋。」

更要強調,絕對沒有中國貨混充,還一一點出真假差別。刑事局員警表示,「仿冒的東西,上面都沒有商品標示。」

口罩國家隊,不只他們遭殃,刑事局幹員,直搗黃龍,因為台中這家生技公司,紙箱裡裝的都是冒牌貨,卻稱產品來自彰化田中的口罩國家隊。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一隊隊長潘智強表示,「他是向來路不明的網站,以每一片3.5元買進,再以6元賣出去。」

耳帶一拉就斷,品質粗糙,業者從網路進貨一片成本3.5元,賣6元,大賺黑心防疫財。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選戰倒數兩個月 川普火力全開轟拜登極左派「傀儡」譏缺乏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