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成交2.77萬輛大贏家 光陽新車走復古風搶型男市場

監理所才剛公布國內機車8月領牌數創新高,不為傳統的民俗月,掛牌數衝上歷年次高,來到8.4萬輛,就是看準三倍券效益和年輕人不迷信,有機車品牌業者,力推復古風新車款,要瞄準男性客群。

更多新聞: 張震嶽9m88加持!新車款全面升級更舒適

挾帶8月銷售亮眼成績,國內機車品牌業者,不畏農曆民俗月,再推出新車款搶市。

4輛新車顏色一字排開,業者說有鑒於復古機車,在市場上一直備受消費者喜愛,因此這回新車款就採歐系復古風,搭載4V七期引擎及流線造型,要瞄準型男荷包。

機車品牌營業部經理黃俊平表示,「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太多的車型,提供給希望車型大一點、馬力大一點,造型更能表現自我一點的男性消費者選擇,因此在這個時機點,我們決定在台灣製造生產銷售」。

監理所公布今年8月國內領牌機車數量高達8.4萬輛,創單月次高。像是光陽就成交了2.77萬輛,緊追在後的三陽有2.41萬輛,YAMAHA則是有1.87萬輛,排名第三,電動車品牌Gogoro僅有6273輛。

機車品牌執行長柯俊斌表示,「因為疫情,大家對於這些公共運輸的使用相對減少,所以很多人開始使用個人的載具,我們認為我們今年的業績,應該有成長10%上下的機會」,8月這波機車銷量大增,也讓業者信心滿滿,不斷推陳出新,要維持市場熱度。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電動車商機 首輛輕型快充電動機車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