輛數六都第一 台中電動公車換新裝  改善空污 市府從移動污染源下手

台中市府持續改善空汙問題,還從移動汙染源來改善,像是台中的電動公車到年底會超過190輛,市府也替電動公車換了新造型,白色車身配上綠色閃電標誌,讓民眾更好辨識區隔。而電動公車,每年約可減少5.07公噸的PM2.5排放量,減少了空氣汙染和溫室效應,替城市的節能減碳努力。

更多新聞: 新北自己的Youbike?! 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上路

揭牌拉開序幕,台中市電動公車新造型,白底車身,綠色閃電標誌,要讓市民一眼就認出,台中市持續改善空汙,也得從移動汙染源下手,目前台中市電動公車有182輛,是六都第一,到年底還會持續增加,替城市節能減碳來努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上任之前是145輛,我們到年底是190輛,預計這四年可以做到倍增計畫。」電動公車開門,按下遙控按鈕就能開啟,而行駛在路上,相當的平穩,也沒有引擎聲轟轟聲響。

盧秀燕說,「電動公車有什麼好處呢,第一個可以達到輕噪音,幾乎沒有什麼噪音,第二也沒有什麼油煙的味道,第三個最重要就是節能減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台中市電動公車數全台第一,盧秀燕要打造綠能城市,希望在任內讓電動公車數量達到350輛得目標,朝低碳城市來邁進。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小時59元!新北Moovo擴大上路 無樁式 採電子圍籬防棄車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