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超市化」 海鮮產地真空直送 下樓就能買

今年中秋節買生鮮,除了傳統市場、賣場、超市之外,還可以去超商!受疫情影響,四大超商逐漸「超市化」,其中全家跟永豐餘合作,今年上半年冷凍業績增5成,萊爾富繼去年牛排狂銷後,這回跟全國漁會強強聯手,20多個品項產地直送,業績也提升兩到三成。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虱目魚外銷 價格慘跌 漁民盼發行「購魚券」

現烤海鮮,鮮甜美味,想品嚐海味,不用到魚市場,現在到超商也買得到。

店員平均兩小時,就得補一次貨,超商跟全國漁會合作,虱目魚、鯛魚、白蝦等近20個品項,產地真空包裝直送;就算是上班族,也隨時想吃就能買得到。

民眾說,「我下班去菜市場已經買不到,來超商可以直接拿而且都已經清好了,在超商可以看到新鮮漁獲就是想手刀式購買。」

逼一下,就能預購。另一間超商打造「生鮮複合店」,蔬菜水果、各式肉品都買得到。

超商業者林雅芳表示,「上半年統計下來,跟去年同期比銷量成長近兩成以上。」

全家跟天和鮮物、永豐餘合作,目前有400家店設立生鮮專區,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超過5成;萊爾富跟裕賀肉品、全國漁會強強聯手,商品熱銷,業績也有2到3成挹注。

民眾說,「現在傳統市場因為疫情關係,心裡多少會有一點擔心,其實超商蔬菜從採收到管控流程,至少是我們比較能掌握的。」

疫情爆發後,民眾消費模式悄悄改變,安心、方便,成為消費者首選,超商也在這波浪潮中,逐漸「超市化」,讓消費者更加密不可分。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竹圍魚鱻節開跑 夏季演唱會銅板拍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