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凌晨登陸南韓 4萬戶停電、2千人撤離家園

直撲朝鮮半島的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當地時間今天(9月3日)凌晨約2點20分,從南韓釜山西南方海岸登陸,上午6點半左右,已經從東海出海,但除了南海岸和濟州島,南韓多地受到大風大雨的影響,預計下午風雨才會逐漸停止。但梅莎一度造成釜山超過4萬戶停電,有2千多人被迫暫時撤離家園,還釀成至少1人死亡。

更多新聞: 強颱海神直撲日本 可能從九州登陸 民眾全神戒備

在每秒瞬間風速直逼40公尺的強風中,紅綠燈桿被折斷搖搖欲墜,釜山熱門景點,廣安里海水浴場水勢高漲,強力浪潮一波接著一波,附近生魚片餐廳和咖啡店的招牌掉落、玻璃碎滿地,當局緊急拉上封鎖線,還有人不幸喪命。

據YTN記者表示,「在釜山沙下區某公寓,一名60多歲女性爲了防止窗戶破損,在貼膠帶時玻璃窗突然破碎,造成手臂嚴重受傷,該女性被立即送醫,但據瞭解因出血過多而死。」

受到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過境影響,濟州島山區降下超過1000毫米的驚人雨量,釜山市、慶尚南道、全羅南道等南海岸地區和江原嶺東,累計雨量也達到300多毫米,9月3日上午起,則以江原嶺東和中部地區為主,還會分別降下可能高達250及100毫米的大雨,大致上要到晚間,南韓全國的雨勢才會停歇。

9月3日上午,梅莎雖已出海,卻是最接近首爾的時候,強風暴雨增添了上班路的危險性;而受到梅莎北上影響,北朝鮮多地9月3日一整天也會風雨交加。

雪上加霜的是,緊接著梅莎,9月10日颱風海神正從日本南方遠海,往朝鮮半島襲來。颱風接連撲來,讓南韓當局繃緊神經,而且海神預計和梅莎一樣,再度貫穿內陸,恐帶來更多損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罕見!史上第三颱撲北朝鮮 水淹東部沿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