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神直撲日本 可能從九州登陸 民眾全神戒備

日本九州才剛遭到「梅莎」颱風侵襲,除了長崎多棟房屋損毀,還有部分地區因此吹起焚風,北陸的新潟縣,昨天(3日)氣溫飆破40度,刷新9月史上紀錄,香川縣也傳出有2名兒童在車內悶死。而緊接著6~7日之間,第10號颱風「海神」,可能在九州登陸,威力恐達到「特別警報」等級,當局提醒民眾應該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領導人金正恩不會犯錯」!梅莎襲北朝鮮釀死傷 當局嚴懲地方官

民宅屋頂消失,露出下頭的木造房樑,電線桿基座掏空、搖搖欲墜,商店鐵皮也整片剝落,颱風「梅莎」剛走,留下滿地瘡痍,日本九州多棟民宅損毀,直到3日仍有2萬多戶停電,每秒近40公尺的強陣風翻越山脈,還在部分地區,吹起乾熱焚風,北陸的新潟縣,3日高溫飆破40度,創下當地9月的史上紀錄,香川縣甚至有2名兒童在車內悶死,民眾都表示,「不知道會熱到什麼時候很恐怖。」

而壞消息是,緊接著還有一個颱風要來報到,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預計6~7日之間,逼近日本九州地區,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屆時它的中心氣壓可達915百帕,風力甚至超越2018年癱瘓關西機場的「燕子」颱風,以及去年重創關東的「法西」颱風。

日氣象廳預報官杉本悟史預測,「最大風速為每秒5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可達每秒80公尺。」每秒80公尺的風速有多驚人?從過去的資料畫面可以看到,房屋被拆解到只剩骨架,電線桿倒成一片,連榻榻米都吹到浮起來。

杉本悟史呼籲,「請在4號之前就完成防颱準備,為了自己以及重視的人的生命安全,請盡早做好準備。」氣象廳罕見的把防颱日程提早好幾天,要民眾早點離家避難,稻田裡、農民提前收割,水果和蔬菜也趕著搶收,貨運業者更取消部分地區配送。各行各業繃緊神經,準備迎戰風災來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為今年最強颱 海神直撲日本鹿兒島居民撤往本島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