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內蒙學生反漢語逃校 中國公安大追捕軟禁宿舍

開學季剛到,中國內蒙古的學校卻出現教室卻空無一人的狀況,原因是因為中國政府從這一學期開始,強推漢語教學,校內不准使用母語內蒙古語,引發學生抗議,集體逃校,遭公安追捕鎮壓。

更多新聞: 全球/新學年強迫漢語授課 內蒙生罷課捍衛母語

開學日,教室卻空空蕩蕩的,空無一人,難道學生記錯開學日嗎?原來是大批學生衝破圍籬,集體翹課,在大馬路上狂奔,跑給公安追,圍觀民眾和家長,不僅沒有勸學生回學校,反而在旁觀拍手叫好;另一所內蒙古的學校也出現類似情況,學生集體罷課,用力突破警方設下的路障,衝到校園外示威。

抗議行動,遍地開花,內蒙學生表示,「用我們的血液和為我們的母語。」中國政府想用對付新疆人的做法,對付蒙古人,在內蒙強推漢語教育,9月1日起,小學一年級不得再使用母語教學,全面改為漢語教材,所有用蒙語授課的課程,都要改用漢語授課,企圖用漢語來消滅蒙古語以及蒙古民族。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中學生高呼,「捍衛我們的合法權利。」通遼市、呼和浩特市等多地,數萬名學生和家長集體罷課,發動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誓死捍衛母語。

隨著抗議活動不斷擴大,當局出動公安和防暴警強壓,將學生強制拖回學校,軟禁在教室及宿舍中,或者封鎖學校,禁止學生離開校園,據傳有數百名家長、教師和抗議人士遭到逮捕,還有學生目擊家長被武警毆打,憤而跳樓輕生。

當地律師及法律人士,已對被捕者提供法律援助,而旅居海外的內蒙人,9月5日也將前往所在地的中國大使館,發起全球大串聯的抗議行動,聲援家鄉同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強推漢語教學 內蒙古官員壓力大墜樓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