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保全」被辭退!私校立刻延攬 不到一週熟記學生、家長姓名

花蓮明義國小之前的校園保全薛安程,不只記憶力超,還認得所有小朋友跟家長,更曾經協助警方抓過嫌疑犯,深獲大家信賴。但因為校方經費不足,新學期沒獲得續聘。但還好立刻被另一所私校延攬。到新學校才短短幾天,已經記住不少家長的車輛與學生姓名,也讓新學校的師生超佩服。

更多新聞: 美國對中國再出重拳! 擴大限制中國駐美人員活動

車子剛在校門口停下,穿著白襯衫的保全-薛安程,立刻上前跟家長打招呼,甚至直接叫出小朋友的名字,才到職一個禮拜不到,就已經記住這麼多人,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讓家長很放心。

學生家長說,「觀察每一個人是很重要的事,家長也放心,不是隨便一個陌生人都可以來接送小孩。」

才來幾天的他,知名度很高,小朋友都認識他,因為直到上個學期,薛安程都任職在附近的明義國小,站在校門口親切的和小朋友打招呼,這是薛安程的日常。他認得每一位小朋友跟家長,超強記憶力還曾上過電視,甚至曾幫助員警抓過嫌疑犯。

不過暑假期間,薛安程卻被學校通知,經費不足不續聘,雙語學校校長一聽到消息立刻積極延攬他。

雙語學校校長李元成表示,「這麼好一個人才,我們希望他可以為學校校園安全(效力),所以我就去找了他過來,過來的時候我發現,他其實是很有能力的人才,可是因為他願意為了孝順父母親,捨棄很多工作。」

校園保全薛安程說,「我想找週休二日的工作,因為六、日的時間我都通常來做志工,花蓮要找週休二日的工作,真的不好找,剛好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又回到學校。」

雖然這所學校家長多半開車進入校園,讓他與小朋友的接觸機會變少了,需要更長時間來認識新面孔。

但薛安程仍在在他最喜歡的工作崗位上,付出最大的努力,說是職人當之無愧。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悚!內蒙學生反漢語逃校 中國公安大追捕軟禁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