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李宗瑞」性侵前科一審判十年  再涉誘拐少女難逃法網 警疑羅妻是幫凶

犯下誘拐14歲少女案的羅姓主嫌,其實他早就有前科,兩年前他擔任保全經理,就曾利用面試機會,對國中生下藥性侵得逞,被台北地院判刑10年,目前全案還在上訴中,沒想到他不知悔改,竟然又把目標放在未成年少女身上,這回甚至帶回家軟禁。而誇張的是,就在羅姓主嫌軟禁少女的這棟,新竹竹東的房子,警方發現羅姓主嫌的妻子平常也住在這裡,懷疑他的太太也是幫兇。

更多新聞: 「保全界李宗瑞」下藥性侵2女 羅嫌表明不上訴將發監

31歲羅姓男子,粗濃眉毛,讓人印象深刻,他就是涉入略誘未成年少女案的嫌疑人。警方透過線索,一路找到新竹,鎖定羅姓嫌犯,過去就有不良紀錄,有保全李宗瑞的稱號,羅姓男子2018年擔任保全公司經理,透過面試未成年少女,假借提供實習機會,趁機下藥性侵2名國中女生,今年7月台北地院一審判刑10年,沒想到他竟還不知悔改。

警方是在竹東一棟透天厝,找到羅姓男子以及失蹤少女,而這一棟房子平常就登記在,羅姓男子的媽媽名下,一樓由王姓友人居住兼當管理員,而羅姓男子以及妻子就住在四樓,也就是少女被找到的地方。

這棟4層樓號稱別墅的建案,1樓是私人會館,裡面有投幣式卡拉OK,疑似登記為經紀公司,同時還是王姓友人住處,床上放有一本書叫殺手,2樓則是整層打通出租,3樓隔成套房出租,4樓則是羅男夫妻,但玄機在這裡,4樓天花板夾層,竟然設置成2坪的大密室,囚禁少女。

鄰居也感到意外,認為他們看起來都很正常,甚至連羅男有老婆都不知道,四樓陽台外面像是簡陋窗簾的遮蔽布條,鄰居說是這兩周才裝上的,社區內完全沒有監視器,連管理員都沒有,位處山坡上,平常就是難被注意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另人懷疑早就預謀已久。

警方曾將羅姓男子妻子,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經過六小時才將人請回,據了解,19歲葉姓女子,和羅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對方幫她介紹保全助理工作,近而交往一年多,她供稱結婚前不知道對方有前科,近期感情不睦,目前兩人分居中,問訊時妻子說自己不知情也連絡不上先生,警方卻發現,她的手機有被大量刪除的對話紀錄。

羅姓嫌犯落網後,稱妻子都不知情,但密室進出口沒有外力協助就無法關閉,警方猜測,羅男妻子參與的可能性極高,至於羅姓男子的母親不住這,也將房子全交由兒子處理,研判並不知情,整起誘拐少女案的動機為何,有待警方抽絲剝繭,至於一犯再犯的保全李宗瑞,恐怕難逃司法嚴厲制裁。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最強保全」被辭退!私校立刻延攬 不到一週熟記學生、家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