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14歲少女66小時 羅姓主嫌收押禁見

高雄日前失蹤的14歲少女找到人了,昨天被警方在新竹尋獲,檢警共帶回羅姓主嫌、盧姓男子、王姓男子等3人,盧跟王被檢察官複訊後都無保請回,而羅姓主嫌則依略誘罪、妨害性自主、妨害自由跟毒品罪被移送,檢方依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高雄地院下午召開羈押庭後,法官裁定羅嫌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親兒涉誘拐少女犯下大錯「沒把孩子教好」羅嫌母崩潰痛哭

羅姓主嫌,低頭快步走進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羅姓主嫌,和盧姓跟王姓共犯,分工故佈疑陣讓失蹤的少女在新竹民宅受困66小時,警方找到人後,羅姓主嫌因拒絕夜間複訊,直到早上他被依略誘罪、妨害性自主、妨害自由,還因警方在屋內搜到四級毒品再加一條毒品罪。

而羅嫌被移送後,檢方依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高雄地院下午召開羈押庭後,法官裁定,羅嫌收押禁見。

而另外兩名共犯,一名盧姓男子,開車載少女還將少女的手機帶到台北移動並丟棄,試圖混淆警方,盧男被偵訊之後,檢方認為他有參與,但非犯罪主要行為,且供出犯案過程沒有串證之虞,被裁定無保請回。

而王男則是自稱以為被害少女是來租屋的房客,說法經查證後,暫無可疑之處,也被認為涉案程度不高同樣無保請回。

至於少女被囚禁的新竹民宅夾層,是羅母所有,羅妻也住在那邊,羅母和羅妻,目前則被列關係人。

不過羅姓主嫌,之前在2018年因涉嫌性侵兩國中少女,一審被判10年還可上訴,最新因檢方和羅男都未提上訴,在8月31日全案定讞,如今他又因略誘少女被抓,恐怕會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林樹銘、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保全李宗瑞」性侵前科一審判十年 再涉誘拐少女難逃法網 警疑羅妻是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