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嫌拒夜間偵訊拘留 盧王兩嫌無保請回

失聯長達4天的高雄14歲少女,在新竹竹東羅姓主嫌母親購買的透天厝4樓密室被找到,警方調查少女這4天都被軟禁在密室,羅姓主嫌恐嚇她不得求救,還好警方及時上門救出少女,晚間羅姓主嫌拒絕夜間偵訊,移往高雄刑大拘留室,被問到囚禁少女目的、不發一語;而盧姓和王姓嫌犯移送地檢,訊後都被請回!

更多新聞: 囚禁14歲少女66小時 羅姓主嫌收押禁見

拒絕夜間偵訊,囚禁14歲少女的羅姓嫌犯轉往高雄刑大拘留室,面對詢問不發一語,而一起被帶回高雄偵訊的盧姓和王姓嫌犯,則是在晚間6、7點依略誘和妨害自由罪嫌分別移送地檢,複訊後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

羅姓主嫌誘拐少女,將人藏在天花板夾層裡還控制行動終被警方發現,仔細看看藏少女的密室裡,有衛浴、有食物,甚至嫌犯還特地買了少女最愛的鯊魚玩偶,為了讓少女北上羅姓主嫌布局好幾個月,從5月開始網聊,8月寄錢寄手機給少女,8月底等少女北上將人囚禁、布局4個月。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警方在拍打的時候,她本來有想去做求救,但是嫌犯有跟她恐嚇,第三次在我們進去的時候,她可能害怕有去碰到一些東西,所以稍微有聲響,所以我們同仁認為可能上面有夾層。」

少女4天都關在2坪大房間,她是在網路上認識羅姓主嫌,特地從高雄搭高鐵到新竹,以為是要來打工賺錢,沒想到卻遭嫌犯恐嚇軟禁。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長梁東山說明,「見面以後就給她套上一個黑色項圈,他(嫌犯)跟她謊稱說這個會電人,如果她亂跑或是怎樣,就讓她心生畏懼。」

著急的少女媽媽趕到高鐵站,接女兒回家,終於能鬆一口氣,家人就說少女因愛玩手機遊戲,因而結識羅姓主嫌,還北上見面,還好當時一起相約的朋友,在苦等6小時候沒見到少女,機警記下車牌,趕緊通知少女家人。

少女父親說道,「她(少女朋友)說她有瞄到(車牌),但是因為馬上上車馬上走了,所以她英文沒記住。」

至於羅姓嫌犯的妻子被檢方列為證人,下午已到地檢署複訊,目前檢方已經完成王姓、盧姓男子和羅姓主嫌妻子的筆錄,只要在針對羅姓主嫌進行詢問,應該就能拼出整起事件的大致原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密室囚禁只喝水」少女裝乖配合警第三次搜索「製造聲響」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