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大學排名」台大第97首度擠身前百名 管中閔、李嗣涔合體喊話「2028年前擠進前50」

2021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出爐,台大首度擠進前百名,排名第97,創下史上最佳績,比去年大幅躍升23名,今天台大校長管中閔和前校長李嗣涔合體,默契喊出,目標希望趕在2028年前努力擠進前5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制中國 蓬佩奧:駐美中國外交官進入校園或見官員須獲許可

台大堪稱國內最高學府,如今再傳好消息,泰晤士2021世界大學排行,台大排名97,首度擠入世界百大,校長管中閔,在排名公布隔天,親自開記者會宣布!

管中閔表示,「我們做的許多努力跟我們提到的研究、教學、人才爭取、國際化等等這些東西會自然而然,會反映在這些排名上面。」

驕傲心情全寫臉上,畢竟前幾年台大排名,實在不理想,2017年甚至跌到198名,去年120名,今年大幅躍升23名,擠身全球百大行列。連續蟬聯5年冠軍的是英國牛津大學,依序則是美國史丹福、哈佛和加州理工學院。這份排名,首重研究和論文引用,佔全部分數6成,台大排名97,也是創校以來最佳成績。

管中閔更說,「國際評比的結果,我相信這可以確定我們是在台灣高教領先位置,沒有問題,剛剛李嗣涔校長講了,那我就可以講了,這是我們自己內部期待,我們沒有事先套好招,2028年是台大100年100周年,所以所以我們希望的目標是2028台大百歲進取50。」

台大學生則開心的說,「原本就覺得台大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學校,排名是正常的。」,但也有學生認為,「比想像中低,因為其實台大的學生都是滿認真而且也是有能力的,我覺得排名可以更往前。」

台大學生對學校超有信心,而除了台大外,北醫、清華、中國醫藥和陽明交大都緊追在後,全台共38所學校榜上有名,也證明台灣高教,競爭力大大提升。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大校園電視「二創」影片諷刺中國學生 遭校方要求刪除後下架並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