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制中國 蓬佩奧:駐美中國外交官進入校園或見官員須獲許可
美國將要求駐美中國外交官,進入校園或見地方官員須獲美國許可。(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表示,為反制中國長年對駐北京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障礙,阻撓美國外交人員執行日常業務或活動,美國決定,未來駐美資深中國外交官進入美國校園,或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前,也需要獲得美國同意。

更多新聞: 美國對中國再出重拳! 擴大限制中國駐美人員活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對駐北京的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重大障礙,透過不透明審批制度,阻撓美國外交人員執行日常業務、參與活動,或與中國人士會面與交流等。

為反制中方做法,蓬佩奧宣布未來駐美資深中國外交人員若要造訪大學校園,或是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都需要獲得美方許可。若中國使館或領事館在使館外舉辦的文化活動,有超過50人參加,也需要獲得美方同意。另外,美方也將採取作為,讓中國所有使館和領事館的社群媒體帳號都被適當標示成中國政府帳號。

蓬佩奧隨後發布推文指出,美方將會持續推動,讓在海外的美國外交人員得到公平對待。

蓬佩奧發布推文表示,將要求駐美中國外交官進入美國校園或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前,須獲得美國同意。(圖/擷取自@SecPompeo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世界大學排名」台大第97首度擠身前百名 管中閔、李嗣涔合體喊話「2028年前擠進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