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實名口罩驚見混入中國貨中央研議增加細部辨識

口罩國家隊供貨,居然拿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被抓包。基隆關上個月還陸續查獲,多達30萬3000片偽標產地的假口罩,都讓民眾人心惶惶。據了解,目前口罩國家隊每天可生產約2000萬片,其中800萬片提供藥局實名制。由於仿冒MIT鋼印大增,除了呼籲盡量買盒裝,食藥署透露正規畫在口罩打上醫療用、原產地,方便辨識。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製造「一條龍」建置熔噴布產線提升供應量

機器不停運轉、想盡辦法將口罩產量極大化,武漢肺炎疫情近來又緊張,再度掀起搶購口罩風,沒想到,台灣國家口罩隊,居然混入中國非醫療用口罩。

食藥署品管組組長遲蘭慧表示,「他的Logo就是有carrymask的,在中國製造的口罩同樣也有這樣的Logo標示。」

食藥署特別提醒,這批中國口罩上的鋼印字樣全都是CARRYMASK,和台灣隊通常所製造的MadeinTaiwan差很大。但近來仿冒MIT鋼印頻傳,過去網傳水滴、火燒辨別也不見得準,最好還是看外盒包裝上的CNS標章、核准字號、製造廠商名字,另外還有住址和電話,如果是散包裝,恐怕就很難分辨。

遲蘭慧表示,「目前已經在朝向從單片去印,有關醫療用或是產地相關標示的機制,目前正在規劃當中。」

食藥署透露,中央正研議,未來細部的辨識方式,只是目前台灣66家口罩國家隊,每日生產約2000萬片,其中徵用佔了800萬片,相當於四成左右,這家被勒令停業後,實名口罩供應會不會出現缺口?

遲蘭慧說,「在徵用這個部分,其實口罩國家隊的部分,他們都有計算每天機台的產能啦,然後去配他適合的徵用量。」

強調目前國內口罩供應量不受影響,隨著疫情升溫,仿冒口罩越來越多民眾難以分辨,還是得靠政府嚴格把關。(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在日本用假MIT口罩發防疫財!陳時中:台灣口罩對外只送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