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己任內從未考慮美豬進口 外界拿美豬影片狂酸 馬:莫名其妙

美豬開放進口,前總統馬英九罵聲不斷,今天(3日)又罵蔡總統髮夾彎的紀錄很多,強調自己任內,從未考慮美豬進口。並且為自己解釋,留學美國時,常吃美豬,因為當時沒有瘦肉精問題是,外界拿他曾錄製喜歡吃美豬的影片狂酸,根本是莫名其妙。

更多新聞: 眼光看遠一點! 綠嗆藍軍 「完全開放說」

美豬開放藍綠吵不完,前一天蔡總統在中常會上解釋,台灣遇到的困難有2個,第1個是內部問題,包括跟美國的信任關係,因為過去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答應過的事情都只做到一半,所以現在美國回過頭來問,現在可以嗎?而第2個問題是中國問題,他還說台灣沒有走出去就等於被欺負而已,馬英九隔空反駁。

馬英九否認有考慮美豬進口,但是總統任內,曾錄製當年在美國留學時,常常吃美豬的一段影片掀起話題,馬英於(2009.10.31)表示,「我要跟各位透露一個小秘密,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尤其是住宿舍,每天都吃豬腳。」

但馬英九被記者採訪時解釋,「40多年前還沒有瘦肉精的問題,所以拿這來打我很莫名其妙。」

講到一半,旁邊突然有台灣國的抗議者大罵馬英九,還拿果汁做勢要噴灑,讓馬英九嚇一跳,雖然警方衝上前壓制,但喊叫聲多次打斷馬英九受訪。

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說,「過去他們說萊克多巴胺不得了壞,現在他自己做了,就說可以讓國際地位跑到很高的地方,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馬吳捍衛執政成果,狂打美豬牛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追打美豬議題 批綠營完全開放完全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