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欲發起食安公投 陳時中:食安議題是否適合公投應深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為此決定發起全民食安公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食品安全議題講求科學證據,是否適合公投,大家應深思熟慮。

更多新聞: 批政府口罩管不好還開放美豬 藍推公投綁大選 啟動食安公投

反對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中常會中宣布,將發起守護食安公投。他表示,這項公投是以守護民眾食安為主,與反美沒有任何關係,不需要政治化。

陳時中今天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聯合記者會,同時參加午宴。陳時中會前受訪表示,公投有相關規定,食品安全講求科學證據,科學證據的議題適不適合做公投,大家要深思熟慮。

至於美豬「全豬」進口,陳時中說,豬本來就是全豬進口,以前也沒有分,全部都進口,對於特別部位的安全標準,會收集相關意見,根據人的安全存量來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眼光看遠一點! 綠嗆藍軍 「完全開放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