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口罩管不好還開放美豬 藍推公投綁大選 啟動食安公投

國民黨推動「公投綁大選」,由革實院長羅智強機車環島,收集到11000多份連署書,黨主席江啟臣強調,不只公投綁大選,食安公投也會全力推動,更諷刺蔡政府連口罩都管不好,還開放美豬進口,至於反美豬可能影響和美方交流,江啟臣認為食安問題,不用無限上綱到政治問題。

更多新聞: 別管丁允恭 國民黨發起美豬公投連署藍營首長串聯 訂瘦肉精零檢出地方條例

歷經14天全台機車環島,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騎著機車抵達中央黨部,帶回超過1萬1份的「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只是告訴大家公投綁大選的重要性,也要告訴大家蔡政府沒收人民的公投,把公投權利不只關回鳥籠是關回鐵籠。」

除了公投綁大選,星期三(9月2日)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也宣佈,要同步啟動「食安公投」,繼續炒作美豬進口議題,江啟臣說,「這個星期日(9月6日)的全代會,會是我們反瘦肉精豬肉跟相關產品,公投連署的起點,中央不顧地方來顧,政府不顧就人民自己來顧。」而立委(民)陳亭妃表示,「如果江啟臣想用美豬公投來搶救黨主席,那我覺得他把政治看的太簡單,大家所看到是如果創造經貿贏、生存權贏和食品安全贏,三贏的局面。」

質疑江啟臣推動公投,意在黨主席連任,綠營要國民黨別政治算計,不過傳出AIT9月10日要宴請,包括江啟臣在內等五名國防外交委員會的藍營立委,屆時美豬議題勢必搬上檯面,國民黨難道不擔心影響和美方交流?

江啟臣說,「不會我們是很忠實反應民眾意見,這是食安議題民生議題,我們不用把它上綱到政治上,(政府)連口罩都管不好,妳要如何讓人民相信,妳接下來要開放含瘦肉精豬肉,妳是不是有能力管理好。」立委(民)許智傑則回應,「我希望江啟臣主席可以出來講,到底你們是反美反公平貿易,還是反民進黨。」美豬進口議題,藍綠持續交鋒,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停止。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眼光看遠一點! 綠嗆藍軍 「完全開放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