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丁允恭 國民黨發起美豬公投連署藍營首長串聯 訂瘦肉精零檢出地方條例

反對美豬進口政策在野黨都開始有動作,時代力量開記者會,質疑政府說要做好邊境檢驗,但人力卻嚴重短缺,國民黨也力推反美豬的公投連署,街頭、網路都同時開跑,今天(10日)立法院黨團也開會討論後續動作。

更多新聞: 食安當道!業者推智慧調理機搶大餅

國民黨反美豬、主打護食安,臉書粉專還用藏頭詩作文章。內文看起來都在講拒絕瘦肉精,但仔細一看,每一行的第一個字連起,就是「先別管丁允恭快來連署」,就怕被前一天的八卦新聞轉移焦點。

立委(國)洪孟楷表示,「我想我們等下也會號召所有委員,一起共同轉發並且都用藏頭詩的方式,看誰比較有創意來共同的呼籲。」

立委(民)許智傑更說,「公投是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雖然明知道這是國民黨的政治操作,但民進黨執政黨還是要坦然面對,多跟民眾做溝通跟說明。」

藍營要用食安議題找回選票,除了地方縣市長串聯,訂定要求瘦肉精0檢出的自治條例,黨中央也在全國發動反美豬公投連署,而時代力量則是找民間團體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做好把關。

立委(時力)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強烈要求,不可以進口美豬內臟。」,立委(時力)王婉諭也說,「衛福部在2016年做的食品安全政策白皮書,裡面提到說 ,人力顯然無法負擔龐大的查驗業務,查驗率大概只有,從2018到2020 大概都只有4%左右。」

時代力量質疑,衛福部說好的邊境0檢出,但邊境檢驗的執行率3年來都只有4%,要求政府增列預算、做好配套工作,護食安不分黨派動起來,就希望不要只淪為口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美豬玩真的!藍營推食安公投江啟臣拚連署南北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