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食安公投反美豬進口  藍委赴AIT餐敘難道不尷尬?

國民黨推動「公投綁大選」,收集到11000多份連署書,黨主席江啟臣再加碼推「食安公投」,反對美豬進口,但外傳AIT要宴請包含江啟臣在內五名藍營立委,到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官邸餐敘,美豬美牛議題怎麼談?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別管丁允恭 國民黨發起美豬公投連署藍營首長串聯 訂瘦肉精零檢出地方條例

帶著超過1萬1000份的「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結束環島,騎著機車返回黨中央,黨主席江啟臣再加碼宣布,同步啟動「食安公投」,他表示,「這個星期日的全代會,會是我們反瘦肉精豬肉跟相關產品,公投連署的起點,中央不顧地方來顧,政府不顧就人民自己來顧。」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如果江啟臣只是想用美豬公投,來搶救他的黨主席,那我覺得他真的把政治看的太簡單,大家所關心的是如何創造三贏,也就是經貿營豬農生存權贏,還有食品安全贏。」她質疑江啟臣意在黨主席連任,根本是政治算計。藍綠隔空交火,美豬美牛爭議持續延燒,美方積極化解,傳出AIT 10號將要宴請國民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

對此,AIT不回應,倒是國民黨立委大方承認,除了黨主席江啟臣之外,還包含陳以信、溫玉霞、呂玉玲、馬文君等人都受邀,屆時美豬美牛勢必成為飯桌上話題,就不知道國民黨這飯吃得會不會尷尬?立委(國)溫玉霞表示,「我們是有接到AIT的通知,但是現在等黨團決定出不出席,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團體進出,美豬要進口的話,是不是應該要有條件還是怎樣,到時候再說。」

江啟臣質疑,「政府連口罩都管不好,你要如何讓人民相信,你接下來要開放含瘦肉精豬肉,你是不是有能力管理好。」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要求相關部會,我們一定明白標示,嚴查嚴管,請大家放心。」蘇貞昌有自信嚴格把關,就不知道面對民進黨和美國夾攻,國民黨反美豬的力道還能有多強,又還能有多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動反美豬公投 串連黨籍縣市長「地方包圍中央」